靖洪文

时间:2020-08-07

个人简介:靖洪文,19634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和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深长隧道突水突泥重大灾害致灾机理及预测预警与控制理论;锚杆支护理论与技术、非连续岩体力学、计算机数值分析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


社会名誉: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地下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岩土锚固工程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专家组成员等职。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煤矿支护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委。


科研成果:近年来,一直从事与本申请项目密切相关的岩石力学性质试验、巷道支护理论与技术、非连续岩体力学、计算机数值分析及其在工程中的应用研究等,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煤矿支护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委,先后主持完成了12项国家及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60余项有关企业攻关的高应力巷道支护项目。已在国际期刊“Rock Mechanics and Rock Engineering 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及国内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工程学报、同济大学学报、煤炭学报、岩土力学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5部,教材3部,获得专利16项(发明专利6项),作为项目负责人分别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